close

P1050336.JPG  

大概是某種雁類

體型挺大的

白臉黑頭長得很逗趣

他們正排隊往某個地方前進

(這是哪家店新開幕正在進行促銷活動嘛?)

 

Töölönlahti(蝶略灣)是位於赫爾辛基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大湖

非常適合沿著湖岸悠閒的散步

尤其是秋天當樹葉變黃的時候

湖邊的公園整個充滿繽紛的色彩

尤其是白樺樹,白皮黑斑的樹幹,配上黃色的樹葉
它總是最先感受到秋意的植物

然後當然....也有很偷懶的樹,變色變得很不甘脆的

常常可以看到樹的前半部(我指的不是樹梢和下半端喔,是左邊跟右邊...)已經是紅黃色了

後半部還是若無其事的一整個綠ㄅㄧㄤ\ ㄅㄧㄤ\....╮( ̄▽ ̄)╭

P1050319.JPG

這是蝶略灣一景

湖的大小走一圈大約要半小時到四十分鐘

不過我在那邊一個人散步拖拉拖拉的晃了快要一個半小時

尋找好的拍攝角度

岸邊的鴨群看到我站在那邊不動

他們居然就緩緩從湖面往我這邊集合了

明明旁邊的涼椅上面還坐了四個人

我身上什麼食物都沒有

鴨子卻偏偏挑中我

在我身邊徘徊不走

我只要把手舉起來,其實只是想要打開相機

那些鴨子就很振奮的呱呱叫

所以我只好伸出空無一物的手誘拐純真無知但貪吃的鴨子o(‵▽′)ψ

連旁邊在伸腿拉筋的超巨大天鵝也晃到我腳邊了

我不知道我居然這麼受到鳥類的歡迎,哈哈~~

 

一個人散步最好的優點就是想走哪條路就走哪條路

我都往旁邊的小徑亂鑽

主道上太多慢跑和散步的人

不過只要拐進旁邊的小路

就會發現另一片空無一人的小天地

然後我就可以在那邊安靜的欣賞風景

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還可以拿相機很不專業的對焦對個老半天

 

P1050343.JPG

回到Vihti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

秋天的芬蘭天黑的很快

我正好趕上夕陽西下的時刻

今天的天空很特別

厚重的雲層遮住太陽

光影倒映在空無一人安靜的湖邊

感覺彷彿有東西就要從雲層中緩緩降下一般

漂亮的很不真實

於是我選擇提前十分鐘下車

走到湖邊回家的沿途邊散步邊拍照

(其實是因為尿急所以提前下車衝廁所XD)

 

上面這張是往天空拍的樣子

下面是往下拍湖面的倒影

今天拍照還殺了很多底片

等明年八月回國就可以洗出來看了~~真期待阿!

P1050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收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