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姆斯特丹機場

八月八號

今天是父親節

也是幾十年來莫拉克颱風侵颱最嚴重的日子

 

此時我已經在荷蘭阿牡斯特丹機場了

在幾個小時我即將結束這個經歷兩天以上漫長的旅程

 

-----------------------------------------------------

今天背著兩個包包汗流浹背一臉快要死掉的樣子,

我是最後一個登機的乘客,

前面的男人還轉頭好奇的打量了我一下。

-----------------------------------------------------

今天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不管你的登機證上面寫的登機口號碼是多少,

永遠要記的在時間到達的前半小時再作最後確認,

我這兩天的飛機旅行根本就沒睡到覺,

好不容易在登機口旁邊的位子上找到時間大睡特睡了兩個小時,

想說只要時間到了以後再悠悠閒閒的去報到就好,

結果時間都已經到了登機匣口關閉的時間我卻沒有見到半輛飛機在那邊!

於是我背著我那兩個甜蜜的負荷(裡頭有親愛的電腦與親愛的狗鐵絲)衝到下面去問人又衝到上面去察看,

該死的阿牡斯特丹機場,show航班的電子看板在很遙遠的地方

直到最後我聽到廣播叫我去另一個登機口報到,

我才知道原來飛機臨時改登機匣口了。

背著兩個甜蜜的負荷在機場衝刺了不知道幾百公尺,

最後還是被我滑壘成功了~啊哈!很好!!

不然萬一搭不到飛機而讓人家在機場苦苦的等我的話一定是一件超級丟臉的事情,汗...

飛了將近兩個小時,經歷了這該死的颱風苦難,我終於到達赫爾辛基了!!!萬歲 \(′▽‵*)人( ̄︶ ̄*)人(*′▽‵)/

 

但是這一切的結束並沒有讓我因此悠哉下來

我一拿到整個行程掛念已久的托運行李以後,

速速的跟著其他人一起出關(這時候跟著人走絕對是對的)

順便尋找電話亭,也沒有時間在那邊當死觀光客拿著相機拍照(我想要拍麋鹿標本阿~~~)

可能老天爺可憐我

看在我因為這個颱風而改變行程緊急出國

所以在我下了飛機太道地面上以後

一切進行的異常順利,順利到我在找到電話亭之前就看到幫我接機的人了。

 

ANNAMARI和MAURI,還有他們七歲大的小男孩。

 

從赫爾辛基到VIHTI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沿途的風景就是樹,樹,樹...連電線桿都是木頭作成的。

ANNAMARI和MAURI是個挺開朗的一對夫妻,他們的英文講的不錯,但講的不快

我們可以在大部份的情況下順利的溝通,這對我這種聽力程度實在很不怎樣的人來說實在是一件好事

ANNAMARI和MAURI的家很漂亮,就跟電影裡面演的那種歐洲房子差不多

院子不但很大而且還養了羊和雞,ANNAMARI會定時幫那兩隻肥蓬蓬的羊剃毛,作成毛毯之類的東西

偶爾撿撿雞蛋,沙拉的菜色除了去超市買來的東西以外

就是院子裡自己種的植物和果子,超典型的歐洲鄉村生活。

事後令我驚訝的是,他們房子裡面還有一對姊妹,所以這表示他們生了三個小孩(好多...)

不過他們的小孩都挺有規矩的,又長得很漂亮,拍照也很合作~哈哈!( ̄y▽ ̄)╭

輪到介紹我房間的時候,我差點沒有傻眼(其實已經傻眼了)

因為我的房間有很大的空間,佈置的超可愛,有讀書間和很多其他的房間

這是我的工作單位跟他們鄰居借來給我住的(敦親睦鄰阿)

我的房間在樓上,要洗澡上廁所在樓下

平常鄰居沒有親友來探訪的話,整棟就我一個人使用從

而親友則是住在其他房間

從ANNAMARI和MAURI的房子走到我的房子大概要十秒鐘。

因為房間太多,第一次使用廁所的時候還臨時找不到它在哪裡。

起初我一直以為我只不過是住在一個很普通的房間裡面,有暖氣有床有衣櫃,最多不過再加張書桌

但是現在我發現比我當初想像的還要高級太多了(現在呈現出幸福銀行裡的幸福貨幣頓時間被提領一空的畫面)

 

(其實大多時後我還是在人家房間客廳裡打混,上網,翻小朋友的童書,只有洗澡睡覺才會回去)

 

這是我初來到芬蘭的第一個禮拜

正式介紹我在這邊一開始的生活

 

Inkoo,Finland

The life about camp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收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