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下一個城市移動之前

我還是想要多講一些在布拉格的日子

通常自助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

就在於可以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相處

一起聊天一起認識彼此的生長背景

然後一起發現

這個世界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大多了

有的甚至可能改寫你對這個人生,這個世界的態度.....

 

------------------以上正經文結束------------------

因為本人作文不好錯字又多所以對正經文有點過敏

寫過多的正經文將不適合人體的健康發展

-----------------------------------------------------


待在布拉格的最後兩天

那位脖子上永遠掛著兩台相機

坐在高高的窗邊抽煙的韓國人離開了

來了一個日本女孩Hanano(花野)

身高跟我差不多(我終於可以平視的跟人講話啦~~!)

臉長得很秀氣

在出國之前他是作網頁設計的

不過後來就把工作辭掉來歐洲進行他的一人旅行

一開始大家聊的挺開心

我本來想問他知不知道Livly Island(被我置頂的網路寵物)

因為那個遊戲就是日本做的

不過他說沒聽過,真可惜~不然我們就可以交換寵物的名片了XD

他的英文挺好的

我們都聽的懂彼此在講什麼

不會講的地方就簽秘技~(漢字萬歲( ̄▽ ̄)/)

聽說他這趟旅行結束以後

就要跟他的未婚夫結婚去了

話一講完我們有種被瞬間降格成為小朋友的感覺....

聊著聊著乾脆第二天一起出去玩~

 

 

我們交換彼此帶來的旅遊

而我想逛的二手書店

之前找遍網路和書集都找不到相關的資料

而他的書裡居然有!

能夠遇見他真是太幸運了

說真的

日本人的美編能力真不是蓋的

因為書上的圖片在他來之前我們已經逛過了

當時親眼見到時就只是....喔....還好而已

但是看Hanano帶來的書上拍的圖片和介紹

就覺得奴喔喔~~~這真的是我們之前看到的那個嗎!?

怎麼感覺變得超級吸引人的阿!?

因此我覺得台灣的旅遊介紹書可以考慮讓日本人作美編.....

這絕對比某九人士的開放大陸政策還更有拼經濟的效用<( ̄﹌ ̄)@m


 

這張拍起來好像他是拿帽子要錢的,不過那是他在行脫帽禮啦XD

這位怪叔叔是我們在街上走走拍拍的時候

跑到我們的鏡頭前面的

先講清楚!

我們絕對不是那種在國外看到隨便一個外國人就巴上去拍照的觀光客





是。他。自。己。跑來要我們拍的!







我們原本專心的在拍那面充滿電影海報的牆壁

結果牆壁一直拍不好

倒是冒出了這位大叔

提著剛從tesco買來的東西

像隻花蝴蝶一樣輪流在每個人的鏡頭前面晃來晃去

有人看過男的花蝴蝶嗎?而且還是隻上了年紀仍充滿表現慾的蝴蝶╮( ̄﹏ ̄)╭

他似乎很喜歡Hanano

所以在Hanano面前待比較久還擺了比較多種POSE

最後離開之前還給了他一張名片

我的天阿阿阿阿!!!

他該不會是準備很久看到機會就到處遞名片吧(" ̄口 ̄)!!

而且名片還是自家印表機列印出來再剪開的那種....

名片想必用量很大

所以他在三人當中只給Hanano一個人

然後又轉往下一處找其他拍照的觀光客下手了ˋ(′~‵")ˊ

如果他知道我把他的照片放在網誌上

說不定他會拿他準備已久的私人網頁跟我交換連結XD

------------------------------------------------------------------

我們跑去慕夏美術館

因為禁止拍照所以沒圖

但是有網頁-->(Mucha museum)

看到了許多在印刷品上面見不到的一些東西

果然再好的書或複製品永遠比不上實際眼見的真品

在前往美術館的路上

有一個皮膚很好,雙頰粉嫩的老奶奶緩緩走了過來

他會講簡單的英語

但是笑咪咪的問我們從哪裡來

似乎很驚訝我們三人來自不同國家卻湊在一起旅行這件事

聽到我跟梁逼是從台灣來的以後,不但知道台灣在哪裡~

還説:

''I know~different from China!"<--大致上是這樣講的

說完以後指指我們三個

用兩隻手在胸前比個愛心型狀

笑瞇瞇的緩緩離去,真是一個可愛的老婆婆>\\\<



 

到捷克除了逛逛風景拍拍照

看看慕夏還有卡夫卡

再來就是要看黑光劇(Black light theater)!!

推薦給對劇場有興趣的人

不用擔心聽不懂捷克文

因為他們是結合舞蹈戲劇默劇呈現的一種表演

不須要台詞

就連開演之前那段"請勿拍照,手機請關機還有保持安靜"那段話

也成為表演的一部份

有趣到一個不行


 

這間劇院就是IMAGE

據說是最有名的一家,金色大門前還有可愛的動力裝置

對於想去捷克看黑光劇的人

事先調查清楚要去哪一間比較好

曾聽説有人到捷克~被人家拉去看"色色的"黑光劇

所以作點功課是必要的

免得敗興而歸(還是説其實有人比較想看色色的黑光劇?<( ̄﹌ ̄)@m)

在那邊看戲買票沒在劃位的

"先搶先贏!"

一天只開一場

在開演的前十分鐘到三十分鐘就已經有人在排隊等門開了

它們的劇院不像台灣的電影院或歌劇院那樣

反倒是擺滿整個場地的鐵椅子讓人有回到高中畢業典禮的感覺...

很慶幸我們一開始的時候有提早到場

因為在開演前不久所有的椅子就被坐滿了

這一場戲看下來花了我們480kc(真懷念台灣比捷克幣1:1的年代)

但是這個價位以當地的物消指數來說其實不貴啦~

是台幣自己太沒價值了

有興趣的人在此可看到Image劇院的網頁-->戳我吧!

如果你是想看色色的黑光劇就別問我了,因為我也找不到(誤)


 

七點開始演的黑光劇結束時已經很晚了

夏天的歐洲要到十點才將近天黑

而我們也因此有機會看到夜晚的布拉格

夜晚的布拉格比白天還有feel

因此我們三個便衝到查理大橋上肖想拍無人的夜景

但是不只我們這樣想

"無人的夜景之美麗的查理大橋"------->反而比白天的人還多!Orz


 


從這裡可以看見高堡區喔~

我們跟Hanano快樂的一日遊在這裡結束了

明天我們將要前往下一個城市

而他將繼續待在布拉格獨自進行屬於他的歐洲旅行

或許他會再遇到一批新的同伴一起旅行也說不定~

Hanano再見

 

布拉格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收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