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塔之城之稱的捷克布拉格
觀光景點很集中
彷彿像是被規劃過的遊樂園區一樣
分好幾個區域,每個都有它的主題
而且逛完一區所需要的時間剛好一天
照著地圖上的區域分配一個一個逛
行程緊湊一點大概需要3~4天
好好逛慢慢晃一個禮拜剛剛好
所以我們在這邊待了一個禮拜
還可以順便摸清楚這邊的超市有賣什麼好吃的(誤)

上面的圖是在舊城廣場看到的免錢管樂隊演奏
看演奏家的年紀和整體感
猜測應該是捷克的"常青愛樂"團吧
然後旁邊就吸引了很多觀光客狂拍
包括我(因為有圖有證據,所以來不及撇清關係了XD)
另外
觀光客之所以常常被叫成"死"觀光客
就是在任何可以拍照的時刻擠在那邊不走
即使是不需要開閃光的地方也要拼命開閃光閃來閃去
因為我都不開閃光的所以我不算死觀光客~(誤)
當一般當地人想要使用觀光區設施或者是欣賞風景的時候還得跟這一群外來客擠
想要拍一張好看一點的照片卻有幾顆人頭在那邊礙眼
礙眼的人頭每逢旺季還會"繁殖"
不過因為我太矮都擋不到人所以還是不算死觀光客~(又誤)

不過"死觀光客"的行徑只要是曾經出外遊玩的人
必定都會不小心經歷過一次
在黃昏的路邊開閃光可以原諒
(太暗了,開個閃光燈來張夕陽美女圖~)
在人山人海還有導覽團的地方想要看一下角落的遺址或是XX的墓碑
再怎麼矮的人一定還是有比他更矮的人被擋到
(現場多少會有小孩子吧~還有那個墓碑也一定比我矮)
所以"死觀光客"這種生物數量雖然龐大
但只要別太白目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然而死觀光客的出現
有一定的機率會伴隨著"囧觀光客"這種稀有生物的誕生
所謂的"囧觀光客"主要是由一些搞不清楚狀況又神經大條的人組成

這次在舊城廣場看到的音樂會
我們就有遇到"囧觀光客"

有一個女子跟三四個朋友經過
她想要跟樂團一起合照
所以在音樂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跑到樂團的最前面
然後就在吹薩克斯風的阿伯腳邊蹲了下來
那女的屁股還在一群觀眾面前橋阿橋的
讓一堆只想拍樂團的人實在是拍不下去了
而他的背似乎在橋角度的過程中有碰到演奏阿伯的腳
所以阿伯瞄了她幾眼
大概是她朋友看到了
所以示意要她別拍太久叫她回來
不過她就是一臉我還沒拍過癮的表情
一邊擺POSE還一邊叫朋友多拍幾張...
結果搞得這個角度的觀光客乾脆把相機收起來算了(這詭異的畫面應該沒人想拍)
説他是囧觀光客真的是名符其實
因為
就在她沈浸在快門開闔的快感時





 
   
樂團吹奏結束了





    
觀眾的掌聲響起
很不巧的那是最後一首曲子
所以演奏者紛紛收拾樂器和譜架
而那個阿伯就跟那個正準備換角度繼續拍
手還舉在半空中(想比YA?)的女人
我看著你~你看著我~我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



 

  那女的當場變成


 



   


     " 囧觀光客 "  





    






這是去捷克必定要看的天文鐘   
別問我這個鐘的幾點幾分要怎麼看
連我隔壁的兩個老外也在討論這個問題
關於這個鐘的典故在維基百科上有簡短的介紹所以我就不用再抄一次了
不過他寫的太簡短
都沒有講到當初製作這個天文鐘的師傅
因為他做的鐘實在太屌
所以雇用他做鐘的國王為了怕他之後去幫其他國家做更屌的鐘
(台北101比高情節!?)
在完工後命人把他的雙眼刺瞎(還好101的設計師還活著...)

這個鐘每到整點時刻會聚集很多人
每個來布拉格看天文鐘的人前往此處的目的
就是看天文鐘報時
至於怎麼報時
為了怕有將要前往捷克的人會怪我沒品爆雷
所以這邊就當作祕密吧~
不過還是可以放上一張天文鐘報時的經典時刻-->



比電腦展show girl展示台前面的人還多吧~~哈哈!
在此請小心扒手
他們衝業績就靠現在了   



這是位於伏爾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橋...的塔壁
一抬頭會驚一下的超華麗天花版 
而這座橋也是捷克的超級觀光景點
行人徒步專用,車子不能上去
從橋上可以看見河岸兩邊的美景
有賣紀念品和畫作的小攤販
還有演奏音樂的人
暑假旺季其間
人多到如果想拍無人的寂靜橋景
請用等待阿里山日出的精神提早出發
跟我們同住一間YH的韓國人
他為了拍查理大橋
天還沒亮就出門了
然而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查理大橋坐電車也只不過20分鐘而已
可見他有多拼~



這是St. John Nepomuk
據說摸了右邊那塊金屬壁就會帶來好運
不過好像很少人知道左邊的部份
觸摸左邊的話
將有機會再度來到捷克這個地方喔~
雖說右邊的好運只是個傳說
但是我相信左邊可以再來到此處的傳說一定是真的!!!
因為我摸了以後
第二天又來到這邊了
不過那其實只是因為我要去高堡區啦(歐)
不知道這個傳說有沒有次數限制
要是有的話就不妙了
因為我忘記跟它續約了....

在查理大橋下,還可以安排踩船活動
價格不貴
手還可以在河面上晃阿晃的
欺騙嘴饞的小鴨鴨和天鵝靠過來
不過在河上面踩船眼睛要放亮一點
免得跟其他大船相撞
那就超丟臉了XD
不知道會不會上捷克報紙的社會版(說不定是娛樂版...)
 



門上的星星就是猶太人大衛之星
這一區不管進去哪個會館參觀都是要收費的
不過它有套票(!?)可以買
然後猶太區那六個會館就讓你一票走到底
下午三點以後票價還會大優惠(跟打烊前的麵包店還有壽司店有異曲同工之處)  
然後想要拍照的人還要另外多附拍照費



這是高堡區的衛兵交接
中午的衛兵交接最為盛大正式
但是我們事先找不到衛兵交接的地點
所以好位子都被佔走了
不過跟捷克比起來
台灣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就超讚的啦~~
動作簡潔利落還有耍槍
捷克的衛兵交接儀式比起來稍微鬆散了一點
還被我看到偷抓衣角和偷橋位置的XD

位於高堡區人潮最多的地方是教堂和黃金巷
是這個地區的經典之二
喜愛MUSHA的人不可錯過教堂
黃金巷則是卡夫卡的故居
他就住在七號
真不敢相信卡夫卡居然可以住在這個又小又矮的房子裡
我以為那種小不拉基的房子只有東方國家才有
而卡夫卡居然可以跟他老婆兩個人擠在這種小地方裡面....汗

教堂其中一面彩繪玻璃是Musha設計的
現場看真是美到掉渣
可惜我的數位相機跟本人一樣很不專業
所以無法拍的很好

 

這是局部圖
全圖不好拍
拍的時候還要快很準
因為我才剛拍完
後面就來了一大群日本團
所以脫困比較重要
因為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有人數管制
想進去要排隊(隊伍已經快繞到教堂後面啦!)
想出去也要抓準時間
不然就會被困在團體行動的旅行團當中進退不得

高堡區很大
我們從早上走到黃昏都還沒逛完
腳已經酸的要死
然後我的文章也打到快死了
所以就這樣
捷克布拉格篇



the end   



再下一篇是昆塔後拉Kutra' Hora

又是一個一波三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收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