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44.JPG

九月的芬蘭

悄悄的在樹梢染上些許秋意

在隨處可見的森林中點綴些許黃色和紅色

 

沿著工作必經的一條道路

有一間店上面放著大大的儀表版顯示著當時的氣溫

早上。九度

唔...果然是秋天,氣溫出現個位數了

但是今天一整天的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下午的溫度是溫暖的18度

太陽曬的路人懶洋洋

(然而台灣這時的天氣,在台灣的我不小心曬到太陽會想罵幹....金靠北熱...)

 

我和安娜瑪莉去赫爾辛基(耶~我又來了!)

探勘Kissälli下一次展覽的場地

中午任務結束

她下午要去赫爾辛基的大學上課

安娜瑪莉帶我參觀了她上課的那一棟大樓

主要是纖維、染織藝術和版畫教室

這裡的器材真齊全

教室空間又大又整齊

(想必每一間都有一個馮盛光在管理...)

 

在安娜瑪莉六點下課之前

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赫爾辛基當一個觀光客

為了避免迷路

我走的很慢

一般走一邊到處看(記路對我來說是很難的!!)

天無絕人之路,老天看在我是路痴的份上

在我經過的路途上放了一間旅客觀光資訊

因此

叮咚~地圖一份get!

 

來到所有觀光客必逛之處

赫爾辛基大教堂

幹!這個時候屋頂在維修三小,等你修完我再回來拍照

反正我會在這邊待一年,你慢慢修吧你~!我會再回來的!

因此我在這邊放了海鷗的照片╰( ̄▽ ̄)╭

 

 

去了市立圖書館

看一下這期的設計雜誌(這期是村上龍的封面)

 

去了港口

享受了一下陽光(這時候不要跟我提紫外線這件事情,我知道... )

看著蔬果攤位上有一隻鴿子

厚顏無恥的站在豆莢的攤位上面踩來踩去

來回邊踩邊啄

啄一口走過去...

啄一口再走回來...

金不要臉阿這位鴿子~管攤位的大哥好像懶得管他了

(反正又不是我在吃,最後還不是會被客人買走,ㄎㄎ...)

 

過了三十分鐘我沿著原路走回來

那隻鴿子還在....(老兄你還沒吃飽阿?)

 

就在我經過噴泉的時候(波羅的海女兒雕像)

有兩個死小鬼,目測約十歲

對著我講yo~japan,japan!Money money...

(哪來的死小孩...英文講的很順阿,你們應該不是芬蘭人吧)

最後丟給我一個5 cent銅板

(靠!我不是乞丐,而且你要丟馬丟面額多一點的...)

最後這兩個死小孩嬉鬧著離去

我把地上的小銅板撿起來

往噴泉的方向扔去

只見銅板以一個弧線從天空落下

最後撲通一聲沈入池子底端...

 

 

 

 

 

 

 

 

靠!我忘了許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收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