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521.JPG

每個工作單位都有他們的schooling day

在這天員工和老闆,全部一起的工作夥伴會一起前往某個地方

一起做活動,遊戲,所有人輕鬆歡樂的共度一天

這個禮拜四是學徒手作坊的schooling day

一大早七點半大家坐著計程車出發前往活動中心

 

這天雖然還是我的工作天

但是除了我唯一的同事以外

接家爸爸媽媽也來了(不要懷疑,他們是公司的創辦人)

所以多了幾個幫手,我就不用在那邊忙著照顧那些人

可以和大家一起參與活動

 

而且因為是一大早出發

所以早餐是在活動中心吃

一堆菜色~~(暗爽ing)

在幫我自己拿食物之前

我必須要幫兩個沒能力自己拿食物的人夾菜,放在他們位置上

希望我一次拿兩個盤子端著一堆食物路人甲不會以為我貪吃(雖然我是真的貪吃沒錯)

吃完飯以後還要帶Jouni上廁所

路人乙看到廁所門打開一男一女走出來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XD

 

第一個活動分成四個小組

每個人分配到屬於他們的紙條

再寫上任何字之前

我們討論在學徒手作坊中

1.自己最擅長作什麼?

2.希望不久之內可以學會什麼?

3.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這個活動對那些身心障礙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能力不足,無法像正常人那樣過生活

雖然他們寫的那些最擅長的事情對我們正常人來說

只比挖鼻屎難一點點而已(好爛的比喻)

然而不管是正常人或是身心障礙者

藉由發掘自己擅長的事情而得到自信和自我肯定

並且熱愛自己的工作

這點無庸置疑 是非常重要的

P1060452.JPG

白底紅字是我寫的紙條

我在拼寫芬蘭文方面也是身心障礙人士一枚

其中有拼錯字塗掉再寫的痕跡XD

 

圓圈中心1.自己最擅長作什麼?

外圈2.希望不久之內可以學會什麼?

最外圈3.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P1060448.JPG

最後這三個同心圓

被放滿了不同色彩的紙片

花花綠綠的紙片

滿載著大家的夢想和對自己的期許

感覺彷彿再度提醒自己

“請充滿活力並開心的充實自己的生活吧!“

 

很快的到了中午午餐時間

又是一頓菜色豐富的午餐~(我說過我很貪吃)

幫自己囤積足夠熱量和脂肪以後,戶外活動開始!

P1060463.JPG

第二個活動是外出雪地行走

我們穿上一種特殊的鞋子

在鞋底裝上葉片型扁扁的塑膠物

可以讓雪地行走更容易一些

大家繞著外面走一圈,欣賞風景,然後我瘋狂拍照

P1060466.JPG

我還蠻喜歡拍Jouni的相片

一方面因為他是我主要照顧對象,所以拍他的機會很多

另一方面,他是一個特殊的拍照對象

一般人面對鏡頭要不是顯露不自在的感覺

不然就是有種“我準備好給你拍了“的感覺,

除非在被拍對象發現以前按下快門

不然實在很難讓照片裡的腳色充分顯露真實自然的一面

Jouni不會有一般人的那種反應

然後也不會嚷嚷著“不要拍我~~!“

所以我的資料夾裡很多他的照片XD

 P1060502.JPG

P1060478.JPG

天氣很好,只是不斷下雪,偶爾颳風

在出發的前一天外面的天氣就變的很冷

正在煩惱我的腿會不會變成冷凍雞腿的同時

我的芬蘭語老師借了一件雪地在穿的厚褲子給我(疑?他會他心通嘛?)

所以今天的schooling day我就穿著這條褲子開心的在外面玩樂了

P1060506.JPG

這是滑雪車的“停車場“

另一項雪地活動

其實我覺的它是長的像腳踏車的滑雪車

然後接家爸爸還表演放雙手滑雪的高難度動作...

P1060507.JPG

P1060518.JPG

玩完以後也累了,吃烤箱腸,喝熱果汁

再來就是sauna和游泳池的開心時間

就在今天~我終於嘗試到在雪中泡游泳池的夢想了~齁齁!

想像一下日本旅遊節目

幾個人泡在溫泉裡面,下著雪,旁邊還有獼猴

不過這次沒有溫泉,是游泳池,而且沒有猴子,不用擔心牠偷偷落尿

 

最後當我們再度搭著計程車回家的時候

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開心又疲累的一天

回家看電影吃冰淇淋~好爽!

 

然後作晚餐的時候

我發現我放在玄關的甜椒和蔬菜

已經被凍成石頭和綠色脆片了Q_Q

還好冰淇淋還是冰淇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收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