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61.JPG

來到四季分明的國家以後

才真正體會到所謂的“色溫“

當整個空氣達到一定的低溫以後

加上芬蘭秋天特有的陰冷天空

整個世界呈現一種清冷的灰階

灰藍,淺紫,枯葉綠,再點綴些許只屬於十月的橘褐色

於是呈現出另一番彷彿來自於異星球的孤寂

P1050427.JPG

十月開始

清晨的朝陽八點才姍姍來遲

而晚霞劇碼則於每天下午六點以前就已經上演

一日比一日來的更早

黑夜也一天比一天更快降臨

匆促降臨的夜色也比以往更加的黑暗

 P1050442.JPG

P1050407.JPG

這棵樹的樹葉很早就已經掉光光了

但是鮮紅的果子倒是安好的掛在枝梢上整整一個多月

P1050403.JPG

後面的建築物裡面有很多店面

二樓都是販賣跟生活有關的商品,也有藝術家把裡面的房間當作工作室創作

製作完成的商品就可以直接擺出來販賣,其中也有Kisälli的攤位

而我工作的地方位於建築物的一樓

和隔壁的健身房做鄰居

這幾張照片都是同一天拍的

間隔相差不到二十分鐘

不過這短短的時間內太陽就幾乎完全隱沒在地平線下

為了靈活使用數位相機那小不拉機的按鍵

我只能把我的手從溫暖的手套裡抽出來

我發現我那台呆頭呆腦的小相機平常拍照的時候色彩顯現實在很不怎麼樣

不過居然在這個時候可以幾乎忠實的呈現黃昏美麗的色彩

還有陽光灑在樹枝上溫暖燦爛的感覺

當我開心的拍完全部一輪的照片以後

感覺就像剛從購物城血拼結束,提著滿手戰利品從店面走出來的人一樣

我滿意的把相機塞回袋子裡

手縮回親愛的手套裡

此時十根指頭早已因寒冷而隱隱作痛

當我沿途瞥見路邊一個超大的溫度儀表版

此時上面的數字清清楚楚的寫著現在攝式零度...

難怪我覺得鼻涕快從鼻孔裡飆出來了

P1050457.JPG

這是常常在路邊看到很陽春的不明植物

表面結了一層薄霜的不明果子

(此時早上八點半,攝氏負五度)

P1050364.JPG

為了準備販賣給客人用來抵禦冬天的寒冷

最近學徒手作坊開始製作羊毛帽子,

因此院子裡那兩隻羊也換了新造型...

(尺寸跟夏天比整整小了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收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